丰田合成开发“安全气囊车”

科普中国网 2017-10-30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东京汽车展上, Toyoda Gosei(丰田合成)展示了一辆新概念车-- Flesby II。这款车身被一种柔软的新一代橡胶覆盖,这种橡胶可以减少碰撞带来的影响。

  丰田合成公司称,这种技术采用的是可变形的橡胶,这种橡胶可以用电力来保护外部不受碰撞,而不是单纯的依靠汽车内部的传统布局。

  丰田合成公司总经理Takashi Ishikawa表示,他们把主要用于汽车内部的安全气囊放在汽车外部,比如发动机罩和挡泥板上,用来保护整个车身。汽车外部的橡胶可以用电力移动,改变车身的形状。

  从车展提供的图像可以看出这个球型的橡胶面板是如何膨胀和收缩的,就好像汽车在呼吸一样。汽车的轮子和前部也有灯,该公司表示,橡胶上投射的LED灯也是一种这辆汽车与行人和其他车辆沟通的方式。

  安全气囊装在汽车外部,可以使驾驶者和行人都更安全,通过吸收碰撞的影响而减轻碰撞造成的损失。但这款车目前仍处于概念阶段,可能在2030年前后实现量产。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