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狗一起在卧室里睡得更香?有一个例外

科普中国网 2017-10-26

  当一只狗狗跟你分享一张床时,睡眠质量是啥样的 

  许多人把狗狗作为家庭的合法成员,这就难怪狗狗和主人经常会肩并肩地打盹儿。但这些宠物的父母会因此牺牲自己的睡眠质量?梅奥诊所亚利桑那州校区的研究人员最近试图揭开真相,并取得了一些令人吃惊的结果。 

  他们的研究对象包括了40参与者和他们的幼崽狗狗(大于6个月的年龄),并且他们会在整个研究的7天过程中穿上睡眠跟踪器。数据显示,与动物在卧室里睡觉有助于研究对象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 

  “大多数人认为在卧室里养宠物是一种破坏,”医学博士Lois Krahn梅奥诊所睡眠医学研究的一份新闻声明中说道,他也是该研究的作者之一。”我们发现,许多人宠物睡觉的过程中得到安慰和安全感。 

  然而,那些一直依偎着小狗睡的参与者并没有睡着,那些狗狗在自己的床上的也是,但差别并不很大。卧室里养狗的人的睡眠效率(睡觉时的时间/花在床上的时间)是83%。当狗在床上时这个比例是80%出头80%被认为是可接受的良好睡眠效率的分界点。 

  睡眠专家、临床心理学家米迦勒博士 J. Breus 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多年来,我一直说在床上和动物睡觉是可行的,这是一种非常安慰的感觉,因为它们是你的家庭成员。” 

  Breus小狗,还有一只猫。”我们的动物通常睡在我们的床上,“他说。他推荐25磅(11公斤)宠物作为人类同床伙伴的最高体重值一旦超过了这个值就会产生空间的问题,移动的问题在某些情况下,还会有打鼾的问题,”他说。他还建议让宠物们保持在顶部,而不是依偎在人的身体下。“还可以考虑拥有一个准确的睡眠追踪器……并监测你的宠物是否有破坏性或有助于你的睡眠。 

  

  科普中国网编译自howstuffworks。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