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相片可以自动识别宠物照片

科普中国网 2017-10-18

  据外国媒体报道,谷歌照片发布新功能,可以直接识别家里宠物的相片。这一功能目前已上线,它可以自动将同一宠物的照片组合在一起,并允许用户通过输入宠物的名字来搜索宠物的照片。

  有了这项功能,用户再也不需要像之前一样搜索“猫”或者“狗”这种关键词来找寻自己宠物的照片。相反,用户可以通过宠物的名字直接找到照片,也可以运用这项功能创建宠物的专属相册、电影等。

  

          

  不仅用户可以自主将宠物照片归类,谷歌相册还有一些其他功能来帮助记录一个人的宠物的照片。例如,用户想搜索自己的贵宾、金毛猎犬等宠物的照片,可以直接输入宠物的品种进行寻找,也可以通过输入直接输入emoji图标来搜索照片。

  然而,谷歌负责人表示,现在只是这个新功能的开始,假设用户有三只相同品种的宠物(例如说三只博美犬),那么用户先手动将这三只宠物的相片区分开,帮助软件学习每个宠物的特征,之后可以自动进行识别分类。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