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出可以与儿童身体共同成长的植入物

科普中国网 2017-10-11

  截止目前为止,心脏或者其他器官有缺陷的儿童为了健康,随着年龄的生长一生中需要经历大量的重型手术将植入体内的物品更新替换。据外媒报道,近期国外科学家创造了一种专为儿童设计的医学植入物,这些植入物可以与儿童的身体一同成长。

  波士顿儿童医院和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可以生长的种植体,可用于心脏外科手术,被称为瓣膜环成形术,可以修补心脏。

  这个团队的灵感来自于中国手指陷阱中的扩展设计。植入物的设计包括两个组件:一个可降解的生物聚合物为核心和一个会随着时间正常而拉长的辫状管套。随着时间的推移,管套会随着周围生长组织而拉长。

  目前,接受过心脏手术的儿童,类似二尖瓣、三尖瓣的修复要求他们在童年时期进行很多次额外的手术来修复或者替换心脏瓣膜。而这种新型生长的植入物可以提高儿童心脏瓣膜修复的耐久性,同时也可以满足孩子的生长,减少他们必须忍受手术的数量和手术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