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全球第一家指纹支付超市

科普中国网 2017-09-21

  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手机支付已经是很普及的事情。但是用手指就可以直接在商场、超市向商家支付,还是个新课题。据英国媒体报道,日前英国一家超市,成为了全球第一家可以通过指纹扫描结账的超市。

  这项技术来自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它使用最新的“生物特征支付”技术来提供“无现金服务”,利用人体组织的独特性来完成快速交易。

  这项技术需要先通过红外扫描仪来读取人手指纹和静脉结构的图样,然后将这些信息与银行卡进行关联。科学家认为,每个人的指纹几乎是独一无二的,有两个完全相同指纹的人的几率是34亿分之一。用户的银行信息以同样的方式被上传到付款供应商Worldpay的系统中。为了避免这些数据遭到黑客的攻击,所有指纹图样都被保存在一个加密的数据库中。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可以让客户的支付变得更加容易,未来人们将不需要携带现金甚至信用卡,也不需要记住繁琐的密码,因为他本身就相当于卡和密码。

  据了解,目前有数十名布鲁内尔大学的学生参与测试使用这项技术,研究人员希望在今年11月前与更多学生完成签约。

  (小编:以前忘记带卡,可以避免花钱;现在忘记带手机,可以避免花钱……以后手指就可以当卡刷,大概要经常“吃土”了吧)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