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为神秘富豪发明隐形护盾

科普中国网 2017-09-21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期迈凯伦公司接到一份特殊的委托,要创造一种可以穿在衣服里的新型身体护甲,从而保护某位亿万富翁手术后脆弱的胸腔。

  根据迈凯伦公司的说法,这个“invincible shield”(无敌护盾)需要保护病人的胸腔,特别是保护心脏和肺部,因为病人第四根肋骨和胸骨周围都有过受损。在保护脆弱部位的同时,还要保证使用者可以进行日常生活。为了满足这些需求,这个无敌护盾需要同时做到保护受伤部位和减轻最脆弱部位的负荷。

  为了使订制的产品更加贴合使用者的身体,医学团队和迈凯伦公司共同合作对亿万富翁的身体进行了3D扫描。在最终的设计中,该团队采用了刚性复合屏蔽结构和3个非牛顿凝胶垫。除此之外,这个无敌护盾还采用特制的纺织品来优化舒适度。这些特殊材料可以弯曲但具有一定的刚性和强度,其中一种名为Dyneema的纤维常被运用在防弹背心上。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