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也OUT了,电动汽车15分钟换电池直接上路

科普中国网 2017-09-19

  电动汽车节能环保,但目前使用还不是很方便,因为充电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而且充电桩并没有加油站那么普及。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期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系统可以在15分钟内更换汽车电池。

  根据专利内容显示,这个设备两边有坡道,允许车开进开出。过程中由设备升起车辆,一旦车辆升高,系统就会自动从下面移除电池组并安装新的电池。该系统可以自动运行,也可以由人工操作完成,置换电池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可以更方便的检查汽车。因为坡道的关系,这台设备还可以被安装到拖车上。

  目前,特斯拉的一个超级充电站中,给一辆汽车完全充电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然而,通过更换电池组,司机们可以很快就回到路上。专利中还表明,这样可以使电动汽车在旅行中真正做到不间断长途行驶。

  (小编:说句题外话,以前出门都带两块电池,发短信打电话毫无压力。现在带手机没带充电宝就没有安全感。连汽车都可以换电池了,那手机厂商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