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无人机运送医学样本破新纪录

科普中国网 2017-09-14

  据外媒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创造了医疗无人机领域的新纪录。该大学的一个团队成功将人类的血液样本穿越亚利桑那州的沙漠运送到161英里(约259公里)之外。

  研究小组在图森市亚利桑那大学收集了84份血样,将血样送到76英里(约122公里)外的机场。然后再将一部分样本放入Latitude Engineering HQ-40无人机上,起飞并飞行三个小时。为了确保样本在着陆后能够使用,无人机上也装有温度控制系统。

  在三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来自无人机和地面的所有样本都被送到了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的梅奥诊所(Mayo Clinic)进行检测。无人机上的飞行样本平均温度为24.8摄氏度(76.6华氏度),而与冷却剂保持在地面的样品的平均温度为27.3摄氏度(81.1华氏度)。

  检测结果发现,飞行与未飞行的的样本当中除葡萄糖和钾含量有些许差距,红血球、白细胞、血小板计数、钠含量和其他检测结果都是相似的。这表明无人机飞行对医疗样本并无不利影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病理学助理教授Timothy Amukele表示,他们认为未来无人机将一些生物样本送到农村或城市的实验室,将是最快、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