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让灯光代替传统司机与行人沟通

科普中国网 2017-09-14

  现如今,行人通常通过司机点头或者一个手势就获得可以过马路的提醒,但在自动驾驶汽车当道的未来,如果没有司机,那么车辆将如何与行人、骑行者或其他汽车驾驶员进行沟通?

  据外国媒体报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福特汽车公司与弗吉尼亚理工交通研究所合作,研发了一种用灯光传达车辆意图的方法。福特公司技术专家John Shutko表示,我们需要尽可能的创造正确的体验从而让自动驾驶汽车对未来世界带来好的影响。

  最初该团队考虑过使用文本方式显示提示,但这需要所有人都使用相同的语言。后来想到使用符号,但是符号很快也被否定了,因为在历史上,符号在消费者中的认可度一向很低。最后研究人员认为,照明信号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提示是最有效的手段。

  

  研究人员在Transit Van的挡风玻璃上安装了灯条,不同的灯光效果代表不同的含义:白色的灯向左右移动,表示车正在减速,即将停止;实心的白光条表示车辆正在自主驾驶中;快速闪烁的白光代表车辆正在加速。

  

  为了模拟完全自动驾驶的体验,更好完成这项研究的测试,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团队并没有使用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而是开发了一种“作为套装”来隐藏司机。安装特殊组件的汽车在8月份共行驶了2900公里,行驶环境包括十字路口、停车场、车库、机场道路等地方。

  福特与研究所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安全极为重要,未来这种技术有可能会成为行业标准,被各个国家采纳。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