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iPhone发布,你的肾还够用吗?

科普中国网 2017-09-13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三款新的手机,这大概是苹果发布会有史以来被剧透的最惨烈的一次。

  在过去的一年中,所有有关新iPhone的消息被陆续曝光。而从今天凌晨的苹果发布会来看,关于iPhone的新变化——全面屏、无线充电、取消Home键、Face ID取代Touch ID、AR功能等,所有之前外界普遍预测的新功能几乎被一一兑现,与其说网友们是熬夜看了一场苹果新品发布会,还不如说是看了一场发布会的重播。

  iPhone 8系列

  发布会上没有出现iPhone 7s,只有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但是这只是名字问题而已,你可以认为iPhone 8系列=iPhone 7s系列,因为iPhone 8系列外观上并没有显著改变,材质和性能比iPhone 7系列略有提升。

  简单来讲,iPhone 8系列提升了拍照和摄像功能,实现了AR(增强现实)功能,有利于进行动态捕捉,所采用的A11处理器性能比前代A10处理器快25%。

  这样来看,把iPhone 8系列当成iPhone 7s系列也无不妥(不过是个名字而已,就是叫iPhone Cat、iPhone Dog都行),至少iPhone 8系列还是良心出品。

  想想当初“科技以换壳为本”的iPhone 5c,相比iPhone 5,除了眼花缭乱、不输于现在各类共享单车颜色的外壳,完全就是iPhone 5,售价却贵了不少。当然,下场就是5c成为苹果最卖不出去的手机,不是因为售价贵,也不是因为限量发行,而是消费者压根不买账,美国本土沃尔玛5c的Deal都打折到脚后跟了,照样也没能挽救5c的可怜销量。

  哦,对了,iPhone 8系列有了一个新配色——红金色,其实和玫瑰金也差不多,反正小编是没看出啥区别。

  红金色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玫瑰金的iPhone 7

  史上最贵的iPhone X

  iPhone X只有银色和深空灰两色,中国官网定价为8388元(64g)和9688元(256g),堪称史上最贵iPhone,果粉们,你们的肾还够用吗?

  作为最贵iPhone,自然也有更给力的黑科技:

  带刘海的全面屏,前后玻璃

  取消Home键,全触摸屏

  Face ID:看一眼就能解锁,刷脸支付

  Animoji:可捕捉人脸表情的动态emoji

  无线充电:名字叫Qi(即“气”,气功的气)

本文由清华大学博士、副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正 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