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汽车现身英国,免费为市民服务

科普中国网 2017-09-12

  对大众来说,无人驾驶电动车只是一个概念,是属于未来的科技。但是根据外媒的报道,纯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现在已经出现在伦敦街道,测试运行阶段免费为市民服务。

  

  这项测试由移动公司Navya在运输公司Keolis的帮助下进行,与之前的实验都不同,这次的测试是对普通大众开放的。

  这款无人驾驶车Navya可以搭载15人,现阶段为了以防万一在车上安排了一名“售票员”,虽名为“售票员”但事实上这辆车并不收费。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目前车辆行驶速度为8公里每小时,不过据Keolis公司介绍,这辆车的智能技术可以使它避免和任何行人和骑行者发生碰撞。

  

  据了解,这辆巴士目前在伦敦东部的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进行测试,9月6日到8日为首次运行,其他开放时间依次为11-15号、17-22号、25号、17-30号,所有测试时间都是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无人巴士将绕行整个奥林匹克公园,途径多个站点,所有附近的市民都可以免费搭乘。

  Keolis公司表示,希望将 Navya 尽快在公共道路上正式运行,未来运行速度有望超过 48 公里每小时。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