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非洲野犬打喷嚏的秘密

科普中国网 2017-09-06

  大部分人不会注意狗打喷嚏这件事,按照宠物手册给出的建议,狗狗打喷嚏大多发生在它们兴奋或者焦虑的时候。近期一项研究发现,非洲野狗用打喷嚏来决定何时开始对猎物发起攻击。

  来自英国斯旺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非洲野狗其实跟宠物犬很像,也是喜欢社交而且没有攻击性的,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投票来决定是否开始狩猎。一两个喷嚏是不够“说服”群体的,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Neil Jordan博士研究后表示,发生的喷嚏越多,他们就越有可能开始狩猎。

  喘气、用力呼吸和打喷嚏是家犬,郊狼和豺互相沟通的信号,他们用这些特殊护肤方式来表达类似“我们一起玩”“我害怕”之类的情绪状态。因此发现非洲野狗使用打喷嚏来作为发起攻击的信号,并没有超过人类所掌握的犬科动物交流方式。

  研究人员表示,这样的投票方式也有一定的门槛,需要达到一定阈值后非洲野狗才会发起集体攻击。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