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吨“呼伦湖”舰,中国航母“超级奶妈”!

科普中国网 2017-09-04 作者:李杰

  9月1日上午,在在广州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举行了中国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的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此次入列的新型补给舰,就是近段时间以来被网友和军迷热切的称之为,“补齐中国航母编队最后一块短板的901型综合补给舰”。新型综合补给舰被命名为“呼伦湖”舷号965。“呼伦湖”舰已经是中国第五代补给舰,满载排水量近5万吨,最高航速达25节。与之前的四代补给舰相比,“呼伦湖”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综合补给舰。在海上补给装置研制、大型补给舰总体设计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取得了新的突破。 

  

  

  舰从下水到海试,再到如今的服役,“呼伦湖”再次让世界惊诧于中国速度。同时,也让世界明白中国综合补给舰设计建确实已造跻身于世界一流。因为中国在综合补给舰方面已经远远的歼很多国家抛在了后面,这些国家中就包括曾经盛极一时的俄罗斯,如今俄罗斯最新建造的补给舰满载排水量不过9000余吨。 

  不过我们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国综合补给舰与但美国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美国排水量达到51000吨的“萨克拉门托”级已经退役,服役数十年的“供应”级补给舰与“呼伦湖”舰的综合能力不相上下。当然,除了设计建造能力之外,美国在补给舰的数量上也远远领先于中国。除了“供应”级之外,还有包括“威奇塔”,以及大量的“干货弹药”补给舰、“油水”综合补给船。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