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监测无人机将于下月登陆澳大利亚海滩

科普中国网 2017-08-29

  据外国媒体报道,下月起澳大利亚海滩上将会出现一批高科技安保设备,将由无人机为人类提供附近鲨鱼的活动情况,一旦有鲨鱼出现在附近,将第一时间发出警告。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在澳大利亚海边被鲨鱼袭击人口数量仅次于美国。这架无人机可以将鲨鱼与其他海洋生物、冲浪者、游泳者和船只区分开来,当发现鲨鱼时通过扩音器警告游泳者,这比人眼更加准确。

  研究表明,在侦查鲨鱼的准确率上,直升机大约18%,飞机只有20%,而人眼有20-30%,而根据早些时候的统计计算,这架无人机能将准确率提高到90%,这就意味着海边活动的安全将更加安全。

  研究人员表示,使用无人机是为了更好的协助人类完成工作,并不会真正替代人类。而这批保障海边安全的无人机将于9月正式登陆澳大利亚各大海滩。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