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每年生产超千亿塑料瓶 被指不环保

科普中国网 2017-04-11 作者:维尼

  绿色和平组织日前抨击了可口可乐公司。该环保组织在新近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中指责全球最大的软饮料生产商,称其每年生产超过1000亿个一次性塑料瓶,未采取有力的措施保护环境。

  去年三月,绿色和平组织曾对全球最大的六家饮料生产商展开调查。可口可乐公司当时拒绝披露自己生产了多少塑料瓶,因此备受质疑。

  绿色和平组织目前宣称,这家饮料公司大量使用一次性塑料瓶的做法“令人瞠目”。

  该组织查阅了可口可乐某些产品自2012年起的年销售额,以及这类产品在所有类型包装产品中的销售额占比,从而估算出可口可乐公司每年在英国市场会卖掉1080亿到1280亿瓶塑料包装饮料。

  按照绿色和平的计算,有近60%的可口可乐产品使用塑料瓶包装。这一数字在2008年到2015年间增长了12%。

  可口可乐公司在2013年时曾设立过一个目标,即到2020年,要保证在发达国家的包装回收再利用率提高到75%。然而,绿色和平组织从现有的2013年到2015年的数据中发现,这一比率实则在下降。绿色和平组织称,该比率已经从2013年时的63%降到了2014年的61%,2015年则进一步下降到了59%。

  绿色和平组织英国分部的资深海洋保护人士称,由于可口可乐没有充分披露数据,该组织只能计算出这家公司每年会生产超过1000亿个塑料瓶,相当于每秒生产3400个。该人士指责称,可口可乐未能承担起保护海洋不受塑料污染的责任。

  按照绿色和平组织的说法,仅在英国一地,每天就有差不多1600万个塑料瓶被遗弃在大自然中。

  可口可乐英国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公司对绿色和平的这份报告“非常失望”,并强调说可口可乐是少数几个能够保证100%使用可回收包装的消费品公司。该发言人表示,自2007年起,英国市场可口可乐的包装使用量减少了15%,而且目前25%的塑料瓶是用可回收塑料生产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