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小鼠身上成功测试“真正抗衰老”药物

科普中国网 2017-03-24

    科学家日前研制了一种真正抵抗老化的药物,该药物已经在动物实验上获得成功。

  使用这种药物,科学家让年老的小鼠恢复了活力。实验小鼠的毛皮变得更有光泽,甚至连体内的一些器官也焕发了新生。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的团队是这种药物的研制者,他们正计划进行人体实验,希望可以凭此对抗衰老。

  该药物的机理在于,排出或弃用动物体内那些停止分裂的“衰老”细胞。

  随着年龄的增长,此类细胞会自然增加。它们本身具有治疗伤口和防止肿瘤扩散的用途。

  但若是对这些细胞不管不顾,这种衰老细胞就会释放出化学物质,引发炎症,而且与衰老有一定关系。

  这组科学家制造了一种药物。它可以通过干扰衰老细胞间的化学平衡,有选择性地杀死这些细胞。

  科学家在相当于人类寿命90岁的小鼠身上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小鼠的肝功能可以轻易恢复,而且小鼠在转轮中奔跑的距离也增加了一倍。

  科学家并没有发现该药物有副作用,但是据称实验小鼠失去了“交流的功能”。不过,科学家依然认为,此种药物对正常的组织几乎没有影响。

  当被问及这种药物是否真的具有对抗衰老的作用时,科学家表示,对小鼠来说实验已经达到了目的,接下来还可以看看该药物对衰老性疾病的作用,应该为临床实验做好准备。(维尼)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