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霍金批特朗普移民新政 警告美国不要忽视气候变化

科普中国网 2017-03-21

  在面对媒体时,英国最有名望的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毫无掩饰地表达了他对美国总统的失望之情。

  霍金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气候变化是我们面临的重大威胁,但这种威胁是我们有能力避免的。气候变化对美国的影响很大,特朗普若是能解决这个问题,便可以为连任赢得选票——我倒是希望他只干一届。”

  霍金还表示,特朗普应该换掉美国环保局局长。现任环保局局长是个有争议的人物,在担任此职位前曾因为环境问题起诉该机构。环保局前任和现任员工都曾抗议此人担任局长。

  最出人意料的是,霍金表达了他个人对美国移民新政的担忧。“我想再去美国,和其他的科学家交流,但我害怕自己会不受待见,”这位知名的科学家说。(维尼)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