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又发现三颗可能适于人类居住的星球

科普中国网 2017-03-14

    美国宇航局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在恒星“TRAPPIST-1”附近可能有三颗行星适于人类居住。

  这些数据来自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该望远镜可以详细探查行星间的引力作用,从而分辨这些行星是否有能力孕育生命。

  研究人员此次公布的是未经处理的原始数据,处理得出的最终结果有望在今年5月下旬公开。

  美国宇航局负责科学任务的副局长表示,“能不能找到第二颗地球已经不是问题,我们关心的是何时能找到它。可以想象,有机会发展成适于人类居住的星球有很多。”

  科学家甚至能估算出这些行星的尺寸与密度。新近公布的数据或许可以用来判断这些行星是否存在大气。其中一个可能宜居的行星被命名为“TRAPPIST-1E”,尺寸与地球非常相近,温度也有可能相同。另一颗行星“TRAPPIST-1F”的地表也许有水覆盖。

  美国宇航局在去年5月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经在太阳系外发现了1284颗新行星。其中大约550颗像地球一样,是岩质行星。(维尼)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