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花期慎防金龟子危害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10-16 作者:王万魁

  每年部分桃区都有桃树开花时被金龟子危害,严重的达80%以上,给桃农造成了减产损失,特别是刚栽的幼树,把桃芽食光,使树死亡。但是,白天树上还发现不了什么虫子危害。

  刚栽的幼树采用树干套长膜袋效果特好,既能防治金龟子危害,也能促使桃芽萌发早,长得好,提高成活率。

  金龟子:有东方金龟子、苹毛金龟子、铜绿金龟子,又名蛴螬,食性杂,危害多种果树。但桃树开花时主要危害的是东方金龟子,一年发生一代,主要危害时间是3月下旬4月初。昼伏夜出,在晴朗、气温较高的傍晚,成虫大量出土危害嫩芽和花,晚上九时以后陆续落地潜入地表土中。

  防治办法:

  1.药剂防治:丁硫克百威1000倍+弯刀2500倍+毒死蜱1500倍或者丁硫克百威1000倍+三七二一1000倍防治。

  2.树下用毒死蜱500倍喷雾,要重。喷后用耙子镂一镂可使药效延长防治天数。

  3.也可放鸡防治,啄食成虫。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一萍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