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羊种植什么牧草好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06-14 作者:山西农科110服务中心

  羊吃的草种类很多,喜爱吃的草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按饲草种类来分。羊爱吃营养价值高的豆科饲草如紫云英、黄花苜蓿、三叶草等,不爱吃稻草、茅草、芦苇等。

  2.按饲草形状来分。羊爱吃叶面较宽而薄,不带刺的草,如甘薯叶、桑叶等,对叶呈尖状的草羊多不爱吃,如沙草、大米草、松针叶等。

  3.按饲草生长期来分。羊爱吃花前期青嫩的草,不爱吃花后期枯老的草。

  4.按饲草生长部位来分。羊爱吃饲草上端部位尤爱吃带籽的上端部位的草。不爱吃近根部位粗老的草。

  冬季青草少,羊可以吃干草。干草还可以作为雨天的饲草,制作干草的方法是,选择天气晴朗的日子(尤其是伏天,气温高,日照长),将青草割下后摊晒,并经常翻,一般晒2~3天后即可晒干。晒干的草要打成捆,并堆放在高燥处,上面还应盖上稻草,以防雨淋而使干草发霉。

  编辑:柳晓林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业厅高级畜牧师 路建新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