獭兔养殖过程饲料配比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我国作为世界上獭兔饲养量最多的国家,由于我国獭兔血统的来源比价复杂。由于它们同一品种的不同晶群。因此培育条件和方向都不同。因此在养殖过程中需要针对不同地区的饲料品种、营养特点和饲料价格,进行合理的搭配。

  此次为了方便饲养者,专家提供了一套传统獭兔饲料配比仅供养殖者参考: 妊娠母兔配方(%):槐叶粉7,玉米秸5,大豆秸23,玉米39.8,豆粕12,大豆5,骨粉1.5,鱼粉2,贝粉0.5,胡麻饼3,食盐0.5,兔乐,0.5,蛋氨酸0.1,赖氨酸0.1。 泌乳母兔配方(%):槐叶粉9,大豆秸25,玉米36.5,豆粕12,炒大豆10,骨粉1.5,鱼粉2,贝粉3,食盐0.5,兔乐0.5。 育肥兔饲料配方(%):槐叶粉6.5,大豆秸22.5,玉米38,豆粕12.74,麦麸5,大豆7,骨粉1.3,鱼粉1.5,贝粉0.16,胡麻饼3,食盐0.5,兔乐和球净各0.5(河北农业大学山区研究所研制),蛋氨酸0.15,赖氨酸0.15。 子兔补料配方(%):槐叶粉10,大豆秸10,玉米38,豆粕18,麦麸6.9,大豆12,骨粉1.2,鱼粉3,食盐0.5,兔乐1,蛋氨酸0.2,赖氨酸0.2。 空怀母兔配方(%):槐叶粉8,玉米秸5,大豆秸23,玉米33,豆粕8,麦麸11,大豆5,骨粉1,胡麻饼2.5,棉仁饼2.5,食盐0.5,兔乐0.5。 除了平时喂养外,为了保证獭兔健康成长,在养殖过程中还要经常及时的打扫兔笼、兔舍,搞好环境卫生。夏天保持10天消毒一次,冬天1个月消毒1次。消毒的经物是:来苏水、消毒液、火碱等。春、夏、秋要用药水(敌百虫3%、双甲咪0。01%,速灭杀丁0。01%)各药浴一次,以防皮肤病、脚、耳癣等病。此外,小兔每年注射3-4次兔瘟疫苗和巴氏杆菌疫苗,以增强獭兔的自身抵抗能力,提高和加快獭兔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