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设施农业技术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设施农业是将现代农业控制手段与设施、保护地设施、农业作业装备、农业生产技术优化组合,在可控条件下实现局部范围改善或创造环境气象因素,为动植物生长发育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促进农业生产优质、高产、高效的一项新兴的集约化农业工程技术。设施农业是依靠科技进步形成的高新技术产业,是世界各国用于生产鲜活农产品的主要技术措施,也是当今世界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设施农业技术主要包括设施栽培和设施养殖两个方面,设施栽培主要指蔬菜、花卉、瓜果、种苗等植物的设施栽培,主要设施有塑料大棚、温室、人工气候室及配套设备;设施养殖主要指畜禽、水产品和特种动物的设施养殖,主要设施有各类保温、遮阴棚舍和现代集约化饲养的畜禽舍及配套设施设备。编辑:辛霞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