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撞网是何原因,如何预防?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撞网是海蜇养殖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各个阶段都有发生,引起撞网的主要原因:(1)应激,由于环境变化(高温、暴雨、大风、温差、盐差)大引起。(2)水清瘦,饵料缺乏,下风头海蜇较多。(3)pH过高,伴随水质过肥引起,海蜇一般在上风口。(4)投喂过多,导致水质恶化,底质发黑、发臭,四周上浮。(5)连续阴雨天,天气闷热、倒藻引起的缺氧和藻类毒素中毒。

  我们建议:(1)全池泼洒“低聚糖863”或“解毒抗应激灵”每包2亩。(2)全池泼洒“氨基酸肥水膏”每桶10-15亩配合“贝蜇乐”每桶5-8亩。(3)化学方法:“藻苔净”每包1-2亩杀藻,第二天全池泼洒“绿水解毒安”每瓶2-3亩。生物方法:“速调107”或“强效EM”每瓶3亩配合2-3斤红糖发酵后全池泼洒。(4)使用“底巧”配合“底生氧”每包2亩改底,使用“利生素”每包2亩分解残饵。(5)全池泼洒“底速安”+“底生氧”每包2亩,或全池泼洒“高效降解灵”每包2亩。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