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秀田园的绿色化种植技术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的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绿色”这个词已经成为每个人追求的饮食原则。农业的科学绿色种植也成为企业追逐的热点。近日,记者走进土默特左旗锦秀田园农业综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看看这个目前呼和浩特市唯一一家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是怎样通过科学种植实现绿色致富之路的。 首先了解下什么是绿色果蔬,果蔬按等级可分为四级:有机果蔬、绿色果蔬、无公害果蔬、普通果蔬。绿色果蔬是绿色食品的一种,是指果蔬在生产过程中农药和肥料使用后残留在果蔬里的农药残留物和硝酸盐含量指标低于国家或国际规定的标准。 用科学的方法培育绿色产品 培育绿色化产品,杨双喜从基地选址到选种、种植都进行了认真的评估分析。

  第一,选址符合绿色认证要求。选址敕勒川平原得天独厚的气候和水土,良好的空气质量和8小时以上的自然光条件是植物优良生长的保障。第二,科学选种育苗。每种植物的选种都要经过多种种子的培育,从中选择最为适合当地环境的种子,并聘请种子公司的科技人员做现场技术指导,保证从源头奠定植物优良生长的坚实基础。第三,专业技术种植,实现科学施种。锦秀田园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用科学施种的方法,确保植物健康高效的生长。第四,安全施肥、科学除虫。锦秀田园采用农家肥育土,生物有机肥种植。除虫利用杀虫黄板、和马来西亚引进的生物除虫药剂实现果蔬的促进生长、防治虫害。第五,优质的灌溉水源。采用深井水源,水质为认证的天然矿泉。 利用互联网技术得到消费者认可 锦秀田园申报了科技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系统,不久将来,蔬菜大棚都会安装上探头,利用此系统将蔬菜的栽种、浇水、施肥、除草、采摘等生产过程实时记录下来,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以连接系统,若想在家中或办公室了解蔬菜的生产过程,只要获得网络接入地址,就可以观看视频。此外,还会建立产地编码,顾客可扫描二维码查询到所购买产品的生产日期、生产者等信息。通过这些信息,顾客和采购商可以全程看到蔬菜的生长过程,也可以监督种植商是否使用农药,保证了蔬菜的绿色质量,很大程度的提高了产品在消费者群众的认可。 土默特左旗锦秀田园农业综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对资源的整合、科学养殖技术的运用,让果蔬走上了绿色化道路,凸显出自己的优势,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 王文丽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