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兔的营养调控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夏季是家兔最难管控的一段时间,一不小心就会引起家兔的中暑、寄生虫疾病、传染性疾病和营养性疾病,所以夏季要注意家兔的管控,尤其是营养方面的调控。1.提高能量水平一般认为,夏季天气炎热,给家兔设计配方应该降低能量水平。但是,必须清楚,在炎热的夏季,家兔的采食量下降,营养摄入严重不足,很难保证生长、产毛和繁殖的需要。如果再降低饲料中能量的水平,势必造成营养的进一步失衡。因此,应该适当提高能量水平,在家兔降低采食量的情况下,保持能量的相对稳定。2.补充解暑饲料在家兔食欲降低的时候,补喂具有解暑作用的青草绿菜瓜类等,其中西瓜皮、苦瓜、黄瓜、冬瓜等效果良好,对于缓解热应激,增加食欲有一定效果。3.保证饮水水的作用是任何其他营养物质所不能替代的。在夏季,应保证家兔有清凉干净的饮水。4.补充电解多维葡萄糖为了增强防暑降温效果和提高家兔机体免疫能力,可在饮水中适当添加电解多维葡萄糖,有明显作用。5.大剂量饮用微生态制剂夏季饮用微生态制剂的作用有三:第一,预防消化道疾病;第二,缓解热应激;第三,降低兔舍臭味和有害气体浓度,控制传染性鼻炎和肺炎。6.适当增加小苏打为了提高防暑效果,可在饲料或饮水中适量添加小苏打。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