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银河系一半恒星诞生于 “恒星婴儿潮”

银河系一半恒星诞生于 “恒星婴儿潮”

cnBeta.COM 2019-05-21

  据外媒报道,大概一年前,欧洲航天局(ESA)发布了盖亚星系统计报告。报告详细记录了银河系中近17亿颗恒星的位置、距离和运动数据,自那以后,科学家们一直在仔细研究这份报告。

  研究:银河系一半恒星诞生于 “恒星婴儿潮”

  现在,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恒星婴儿潮”的证据,这是一段很短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银河系中超一半的恒星诞生。

  当足够多的尘埃和气体聚集在一起并开始融合成恒星时,星系就诞生了。一旦这个过程开始,预计它会以或多或少的恒定速度继续,一直持续到气体耗尽。在银河系最初的40亿年里,物质的不断减少正是在发生的事情。

  然而根据盖亚任务的数据,这种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通过对300万颗恒星的距离、颜色和亮度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大约50亿年前,这一趋势开始逆转,恒星的形成情况开始回升。它在20亿至30亿年前达到顶峰,伴随着恒星的诞生,该星系薄圆盘中大约有一半的恒星可以追溯到这个时期。

  研究:银河系一半恒星诞生于 “恒星婴儿潮”

  研究小组称,这种外部扰动很可能是与一个较小星系碰撞的结果。这类星系合并一直在发生,当它们发生时会带来启动恒星形成新周期所需的额外气体和物质。 

  研究小组表示,了解这些周期可以让人们更好地去了解银河系的历史。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