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NASA发现SpaceX货仓涂料可能污染了空间站的空气

快科技 2018-12-06

  近日,美国宇航局(NASA)对国际空间站的一项威胁展开了调查,而SpaceX的货仓可能是其罪魁祸首。具体来说,空间站用于探测地球臭氧与气溶胶的探测器检测到了空间站内部出现了令人担忧的空气污染物浓度,这些污染物不仅有着“新车味儿”,还可能会影响到空间站传感器的检测精确度,更严重的是,它们还会产生油腻的薄膜影响空间站的舷窗。

  为了保证空间站的干净整洁,空间站大多数硬件都是在无尘洁净室打造的,现在出现严重的污染物显然无法接受。

  经过检测,发现污染峰值出现在SpaceX货仓对接空间站的时候,专家认为货仓的白色涂料可能是罪魁祸首,并称其污染量已经超过标准21倍。

  而SpaceX则回应称飞船的所有材料都经过了NASA的批准,不过SpaceX也表示,它们已经仔细检查了飞船的外部材料,并正在与供应商合作,定制合格的新型材料,避免污染。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