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蓝色晶体形成于太阳系早期:证实太阳活动剧烈

快科技 2018-09-03

  最新一项研究报告称,源自太阳系早期的远古罕见蓝色晶体有助于证实太阳诞生早期处于剧烈活跃性。

  经过科学家的仔细研究后发现,大约45亿年前,当围绕早期太阳的巨大气体云和尘埃盘逐渐冷却下来,最早期的矿物质开始形成——叫做“hibonites”的微型冰蓝色晶体,其中最大的样本宽度仅是人类头发直径的几倍。

  如果早期太阳喷射大量高能粒子,其中一些粒子就会撞击hibonites晶体中的钙和铝,将这些原子分裂成较小的氖原子和氦原子。

  这一太阳早期活跃的证据可能保存在冰蓝色晶体长达数十亿年时间,并完整地保存在数十亿年前晶体之中,陨石最终坠落地球表面,科学家对陨石样本展开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