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NASA公布重返月球计划 2024完成“深空门户”建造

网易科技 2018-09-03

  据Futurism报道,人类(至少是美国总统)渴望重返月球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现在,我们有了实现这个目标的更具体计划。不久前,美国宇航局(NASA)咨询委员会下属的人类探索和操作委员会公布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重返月球计划,以及其具体实施步骤。

  美国宇航局的计划涉及被称为“深空门户”的系统,也就是月球轨道平台通道。“深空门户”计划于2017年3月首次宣布,它是个小型的栖息地,将围绕月球运行,并将作为“人类和机器人探索月球和更远太空的跳板”。换句话说,它将充当探索月球表面的基地,对延长太空旅行的可行性进行实验,并为前往更远的目的地做准备。最新细节显示,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4年完成月球轨道的“深空门户”建造。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凯瑟琳⋅汉姆布莱顿(Kathryn Hambleton)表示:“目前,我们的近期重点是月球,首先要将人类重新送上其表面。”美国宇航局的团队正计划利用月球附近、地球轨道以外的空间“来增强我们的技术能力、测试我们的系统、测试我们的操作,我们首先需要离开地球,并准备好踏上数月的火星之旅。”然而,要做到这一切,它需要有个合适的门户。

  在向公众开放的会议上,美国宇航局的咨询委员会指出,“深空门户”将由以下几个主要组成部分组成:1)动力和推进元件(PPE),即为“深空门户”提供动力并允许其移动到不同轨道的部件;2)气闸,即出口点,可用于宇航员太空行走或允许其他类型的火箭与“深空门户”对接;3)栖息地:“深空门户”的加压部分,最多可容纳4名船员,执行为期90天的任务。

  但是,在宇航员能够入驻“深空门户”之前,美国宇航局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接下来的六年里,下面这些工作都要完成:

  第一步:建造巨大的运载火箭,它比称为太空发射系统(SLS)。第二步:SLS将在从现在到2024年之间,把“深空门户”的主要部件发射到月球轨道上。第三步:到2024年,美国宇航局正在研发的“猎户座”(Orion)飞船将把这些部件推到合适的位置,为人类居民准备好“深空门户”。

  为了把宇航员送到“深空门户”,SLS需要能够将37吨货物送入月球轨道的强力火箭。目前,我们还没有有效载荷如此高的运载火箭,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的最大有效载荷估计在18到22吨左右。工程师们必须弄清楚如何使SLS的负载能力翻倍。

  完成SLS和“猎户座”飞船后,就能为“深空门户”所有组件找到资金,将其发射到月球轨道,并在2024年之前将首批两名宇航员送到那里?这个目标显得相当雄心勃勃。特别是到目前为止,SLS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私人航天公司可能会帮助美国宇航局实现这个目标。美国宇航局希望私人太空公司能承担起开发登陆器的重大任务,而“深空门户”宇航员将使用登陆器从他们的栖息地飞到月球表面,但尚未宣布正式合作。

  “深空门户”的大门(或气闸)将对政府航天机构和私人公司发射的火箭开放。由于像SpaceX这样的公司正在推进巨大的技术飞跃,包括正在发射更强大、更便宜的火箭,他们可以减轻美国宇航局的负担。汉姆布莱顿说:“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火箭将物资和后勤补给运送到深空门户上,这其中蕴含着无数机遇。”

  即使有私人太空公司的参与,美国宇航局也将不可避免地遇到许多重大障碍,以使“深空门户”得以启动和运行。宇航员在深空旅行中仍然面临着固有的风险,比如高强度的辐射、隔离、缺乏重力和恶劣的环境。幸运的是,美国宇航局的研究工作正在顺利进行,特别是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研究。

  汉姆布莱顿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在空气和水的循环利用方面,它更像是个闭环系统,所以我们更少地依赖地球来获得这些消耗补给。”然而,无论这些实验的结果如何,美国宇航局仍然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让“深空门户”成为现实。

  在“深空门户”绕月运行之前,美国宇航局的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六年时间将会过得很快,但要在这段时间内实现目标并非不可能。有了正确的公私合作关系和国际合作,美国宇航局送宇航员重返月球表面甚至前往火星,都有了更大的成功机会。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