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或最快在十年左右后将人类送上月球表面

cnBeta.COM 2018-08-3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7日,NASA官方公布了未来十年人类太空探索的新目标计划,期间,它详细说明了机构将围绕月球轨道建立一个空间站然后再将人类送上并离开月球表面的计划。根据时间表,NASA计划最早在2024年让首批宇航员访问这个“入口”月球站,2026年将登陆月球。

  这条时间线与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于上周在休斯顿的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发表演讲时的说法一致:宇航员将在特朗普第二任期(可能)结束前拜访太空入口。然而,这意味着NASA重返月球表面——这是特朗普总统去年制定的政策指令——在他的任期内不会发生,即使他再次当选。

  实际上在特朗普指示NASA重返月球之前,NASA就已经在制定相关计划了。这个空间站在过去被称为“深空入口”和“月球轨道平台入口”,目的是为宇航员提供一个遥远的前哨站。这将使得他们能在月球周围的深空环境中展开研究并利用该模块往返于月球表面甚至深入太空。根据NASA的设想,该入口将由几个主要部件组成:宇航员的栖息地模块、提供动力和推进的模块以及一个允许航天器与空间站对接的气闸。

  虽然所有入口要在2024年建成并运行,但现在它还没有正式开始着手建设。据悉,NASA第一个要制造的部件是动力模块,该机构希望在2022年之前用商业火箭将其发射升空。NASA希望通过一种公私合作的方式来制造这部分部件,另外它还没决定将用什么火箭发射。与此同时,入口的另一个主要部分--居住舱则将通过NASA全新的大型火箭SLS完成。

  目前,NASA正在准备SLS的首次飞行,它将执行EM-1任务。在这次旅程中,SLS将往月球轨道发射“猎户座”未载人太空舱。之后,NASA将在2022年让SLS执行一次载人任务--EM-2,同样也将围绕月球飞行。大约在那个时候,另一枚SLS火箭将向木星的水卫星--Europa发射一艘机器人太空飞船。

  等到2024年这三个任务都完成之后,NASA打算展开EM-3任务,届时,宇航员将被送往太空入口。不同于EM-1、EM-2和木卫二任务的是,EM-3将需要使用更强的航天器版本,其将从Block 1升级到Block 1B。不过Block 1B目前还处在非常早期的开发阶段。

  因此,在2024年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人类能否顺利拜访太空入口将取决于这一期间创造的新技术。考虑到SLS项目在过去十年遭遇了无数次的延迟,所以这个时间表还真的不好说。另外在EM-3之后,NASA通往月球表面的道路也尚不明朗。

  为了让人类进出太空入口,NASA将需要建造出一个能将人类送上月球并将其再次发射出月球表面的着陆器。这项技术至关重要,因为它是登月宇航员生存的关键。NASA表示,他们计划开展一项完整的月球登陆计划,该机构将与私人航空航天公司展开合作、制造小型机器人月球登陆器并最终制造人类登陆器。根据昨天会议上公布的图表显示,2026年似乎是人类登陆月球最早的一年。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