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分享火星殖民最新动向:BFR飞船将成关键

cnBeta.COM 2018-08-30

  据外媒报道,近几年来,SpaceX及其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一直在向人们讲述他们将在火星建造一座城市的大胆计划。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个计划却还没有详细说明将如何将建立这样一个火星都市。不过在上周五,SpaceX首席火星工程师Paul Wooster总算带来了一点消息,他表示,公司首批载人火星之旅的地点真实存在。

  据悉,SpaceX计划最早在2022年对火星展开无人驾驶机器人任务,然后在几年后再进行首次人类飞行。目前还不清楚机器人是否会为第一批抵达火星的人类建立栖息地,或首批火星游客是否会成为火星上的第一批地球建筑工人。

  在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举行的第21届火星社会大会上,Woodster再度提及了马斯克曾经说过的话。他指出,在火星表面建立栖息地是“SpaceX之外的许多人能够真正做出贡献的事情”。

  不过Wooster伍斯特表示,最初的火星行动可能会基于SpaceX "BFR"登陆宇宙飞船展开。

  另外他还称,首批发射到火星的BFR飞船将在火星一直停留到其成为一个必要的运输工具而不再是表面的支撑系统。Wooster表示,首批登陆火星的人类将可能会住在BFR之外,同时他们还将建造住所、着陆平台和其他基础设施。

  马斯克最初则是在2016年墨西哥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这一火星计划。一年后,他在该大会上更新了自己的计划。之后的两次,他几乎把重点都放在了SpaceX通过BFR向火星提供运输服务的计划上,而没有过多提及着陆后将会发生的事情以及谁将在火星表面建造所需的基础设施。

  活动上,Wooster再度重申了马斯克最初的雄心壮志,即不仅要在火星上建造像南极那样的小型基地,还要建造一个前哨基地并发展成一个成熟的城镇并最终在这颗邻居星球上建立多个大型城市。

  根据Wooster的说法,让火星成为殖民地的关键之处就在于航天器的巨大容量。他称,他们设想中的航天器将能向火星表面运送100吨的有效载荷。

  所有这些计划目前都将取决于一枚尚未升空的火箭,而SpaceX现在还在研发中。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