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恢复“丢失”的阿波罗月球热探测数据

cnBeta.COM 2018-07-11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现在人们将能够正在查看1971年和1972年美国宇航局阿波罗登月任务中热量数据记录的恢复情况。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探索了在这些任务期间安装在月球上的探测器的数据,揭示了热传感器的数据。

  1971年和1972年,美国宇航局阿波罗15号和阿波罗17号任务的宇航员在月球上安装了探测器。这些探测器中的第一个在1971年开始记录数据,并且直到1977年。然而1975年,1976年和1977年的数据从未正确存档时,这导致出现了一个谜团。更重要的是,从研究开始到1974年,检测到的热量似乎显著增加。

  不过为什么随后的数据没有进一步正式存档呢?有人猜测美国宇航局可能是为了掩盖一些事实。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实际上,数据仍然被记录下来 - 它只是没有从原来的磁带录音硬件转移到适当的报告。数据没有正确存档,因为那些参与项目工作的人没有在最终报告中使用这些数据。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他们没有使用完整的数据集。

  从2010年开始,一组新的研究人员开始正确归档所有数据。新的研究表明,到研究结束时,温度的升高与表面材料(风化层)的位移和记录研究数据的探针的放置一致。正如该研究指出的那样:“具有恒定的风化热性质的简单分析热传导模型可以表明,在探测器部署时,表面温度突然增加1.6至3.5 K,这最好地重现了阿波罗站点观测到的地下增温的时间。”

  一组照片进一步证实了本研究中研究人员的假设。“最近在两个着陆点上获得的月球勘测轨道器相机图像显示,宇航员路径上的风化层变暗,降低了反照率。我们建议,由于宇航员的活动,风化层的太阳能热量平均略有增加,导致观测到的变暖。”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