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二丙火箭成功一箭双星:新技术试验

快科技 2018-06-28

  6月27日11点30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了两颗新技术试验卫星。

  据了解,新技术试验双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所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包括新技术试验A星和新技术试验B星,主要用于开展星间链路组网及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

  长征二号丙是一种常温液体运载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5吨,可靠性非常高,1975年11月26日首发,本次是其第53次执行任务,成功率97%,被誉为“金牌火箭”。

  长二丙还曾经六次执行我国超高音速飞行器实验任务,全部取得成功,震惊世界。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78次发射,也是我国2018年的第18次航天发射。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