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现最复杂有机物 NASA:2040年前人类便可踏足

环球网 2018-06-15

  据香港“东网”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星体科学主管格林(Jim Green)11日接受访问时表示,NASA近日在火星上发现了目前最复杂的有机物,这意味着人类也有希望于2040年登陆火星。

  NASA近日以探测车过去数年收集得的数据做出了两份研究,不仅证实了湖底有大量有机物,还追踪到火星大气层有甲烷的存在。

  格林11日自信满满地接受美国传媒访问时称:“首名可以踏足火星的人类很可能已经在世了。直至现在,我们可以愈来愈清晰地看到火星可能曾孕育生命的迹象。”

  尽管格林声称可望在2040年前便可踏足火星,但他也强调现阶段仍有不少困难需要克服。首先,人类现在的宇宙飞船技术仍未足以带人到火星,NASA目前只能携带1吨重的深测车到火星,但这并不足以支持航天员的任务所需。此外,由于火星的气候极端,加上有大量二氧化碳,航天员必须无时无刻都要穿上太空衣。此外,NASA还需要发展出在火星发射火箭的技术,好让航天员可以返回地球。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