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NASA:我们这代人“绝对”可在有生之年登上火星

环球网 2018-06-13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资深科学家吉姆•格林(Jim Green)称人来“绝对”可以在有生之年生活在火星上。

  NASA首席科学家今天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表示,第一个到火星旅行的人可能现在还活着。就在几天前,在这个星球上发现了“生命的基石”。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最新的发现可能并不意味着“好奇号”已经在火星上找到了远古生命的证据,但这是一个很有希望的进步,因为更深层的土壤将被挖掘,并为这个星球的古老可居住性提供一个“良好的信号”。格林说:“现在,我们看到火星是一个过去非常宜居的地方。这将会越来越好。”

  根据格林的说法,研究人员希望在2040年之前将人类送上火星,尽管这依赖于相当多的因素。要想让人类在火星上着陆,就需要把大约10吨的物资运送到火星表面。现在,NASA已经能够发射一辆1吨重的探测器。NASA还需要开发从火星发射升空并返回地球的技术。火星2020探测器有望实现这一目标。

  格林说:“在未来10年间,我们计划发射到火星表面并返回地球的设备,最大的障碍可能是建立一套完整的基础设施。就像在电影《火星救援》中一样,火星上的人类需要能够耕种和建立食物来源。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