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一颗恒星周围环绕着三颗地球大小的行星

快科技 2018-06-12

  地球已被搞得一团糟了,而始终摆在我们面前的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没有一个行星是永恒存在的。

  考虑到这一点,科学家们开始寻找其他适宜居住的星球也就不难理解了,而且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些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

  比如,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一颗遥远的恒星(名为K2-239)轨道上环绕着三颗新的行星,它们的大小与地球极为相似非常接近,半径是地球的1.0至1.1倍,但体积更大一些。

  这项研究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上。

  这些行星大小与地球相当,但位置比起地球,离恒星更近。行星的运行周期在5.2到10.1天之间,而相比之下,我们地球的运行周期是365天。

  科学家们认为,尽管这些行星离太阳的距离如此之近,但温度却不高。恒星K2-239就像个红色的小矮人,距地球大约有160光年,温度只有太阳的一半。

  这意味着,尽管这三颗系外行星与它们的主恒星非常接近,但表面温度或许才高出“数十度”。

  未来,研究人员计划使用韦伯(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来研究这些新行星的大气情况。这为我们了解行星上是否有生命,提供了一个很大的线索。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