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火星上怀孕生产有相当大的风险

研究发现:火星上怀孕生产有相当大的风险

快科技 2018-06-01

  人类在火星上生存的想法已经不仅仅存在于科幻小说了,美国宇航局和世界各地的空间机构以及科学家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确定人类在火星生存的一些计划,像如何建造房屋结构,获得可持续的食物来源,以及如何恶略的环境作斗争,这都将是巨大的挑战,但在火星上,性行为可能是所有人面临的最大风险。

  在未来期刊发表的一篇最新研究论文中,一个由国际科学家组成的小组专门研究火星表面繁殖的问题。这个设想是一定风险的,如果人类能够成功,在火星上孕育分娩后代,这很有可能就是一个新物种的开始。

  在这篇论文中,研究人员也设想了大量潜在的问题,第一个也是最明显的障碍是低重力环境,在地球上的怀孕过程放在火星就可能对孕妇构成严重威胁。只有地球重力的三分之一,火星旅行者也将会面临一系列健康问题。

  较低的重力会导致肌肉迅速退化,甚至还会削弱骨骼结构。最严重的是,就连宇航员有时都会遇到视力问题,甚至大脑形状有时候都会发生变化。那对一个小孩来说,这样的环境是不是真的太恶劣了。简而言之,我们甚至不知道孕妇是否可以在火星完成10个月的孕育过程。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指出,火星婴儿可以为人类带来未来的生存希望,并且在火星上消除一些不良特质并优化人的生命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优势,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也会产生一种新的人类 ——一个在火星上可以正常生存但在地球上却永远不能过正常生活的人。

研究发现:火星上怀孕生产有相当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