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论:冥王星可能是十亿颗彗星组成的

cnBeta.COM 2018-05-25

  尽管被踢出了“太阳系九大行星”的阵容,人们还是没有完全放弃向它表达爱意。在被剥夺了“行星”头衔之后,学界一直想给它寻找一个更加确切的定义,比如矮行星、较大的小行星、或者某个柯伊伯带的天体。不过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一些研究人员提出了新的理论 —— 如此独特的冥王星,可能是由十亿颗彗星构成的。

  结合 NASA新视野号飞掠这颗“前行星”、以及 ESA罗塞塔任务(在 67P 彗星上着陆)时收集的数据,美国西南研究院(SwRl)的科学家们提出了一个解释冥王星是如何形成的新观点。

  Christopher Glein 博士在新闻稿中称:我们为冥王星建立了一个所谓的‘巨彗星’痕迹模型,在冰川内部的氮含量估算中发现了一种有趣的一致性。从其量级来看,冥王星很可能是是由大约 10 亿颗彗星、或者其它柯伊伯带天体聚集形成。

  不过研究人员也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即冥王星是由非常寒冷的冰形成的。研究人员称:尽管对于冥王星到底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形成的还有许多未解之谜,但它的核心是由十亿颗古老彗星构成的这个概念,还是有相当明确的可能性的。

  有关这一理论的详情,已经发表在周三出版的《伊卡洛斯》(Icarus)期刊上。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