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号”探测器在火星尝试全新的钻探方法

cnBeta.COM 2018-05-25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好奇号”探测器完成了其一年多以来的首次钻探任务。“好奇号”在一块称为“Duluth”的岩石上进行钻探取样工作,以作为一种全新钻探方法的测试。这种钻探方法旨在克服在两个稳定器之间扩展设备的电机带来的机械问题。

  电机在2016年底停止工作,因此“好奇号”团队发明了一种新的钻探技术,使其行为更像人类。他们终于在周末进行了测试,并成功地在岩石中钻了大约2英寸(50毫米)的孔洞。 这项新技术被称为“Feed Extended Drilling”,并利用“好奇号”机器人手臂的力量向前推动钻机。

  “好奇号”探测器副项目 副项目主管 Steven Lee表示: “团队使用巨大的创造力来设计一种新的钻探技术并在另一个星球上实施。这些是6000万英里外的重要的创新2英寸。”

  接下来的挑战将包括对新技术进行微调,并向“好奇号”移动实验室提供石粉供分析。“好奇号”团队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测试新的样品运送方法。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