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洞或是暗物质主要组成部分 早在大爆炸前已存在

凤凰网科技 2018-04-28

  据Space北京时间4月28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白洞——理论上与黑洞绝对对立——可能是占到宇宙中物质大部分、颇为神秘的暗物质的主要组成部分。研究人员称,部分白洞甚至在形成宇宙的“大爆炸”之前就已经存在。黑洞引力极其强大,甚至连光——宇宙中速度最快的物质——都难以逃脱它们的束缚。围绕黑洞核心、不可见的球形边界标志着其临界点,被称为事件视界。

  黑洞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一个预言。另一个预言被称为白洞,与黑洞正好相反:黑洞的事件视界没有任何物质可以逃脱,白洞的事件视界没有任何物质可以进入。

  先前的研究表明,黑洞和白洞是相互关联的,物质和能量落入黑洞中,可能会出现在宇宙中其他地方或另一个宇宙的白洞中。2014年,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理论物理学家卡罗·罗维利(Carlo Rovelli)及其同事提出,黑洞和白洞可能以另外一种方式相关联:当黑洞死亡时,它们可能会变成白洞。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网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