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新火星陨石坑:形状跟蝌蚪非常相像

cnBeta.COM 2018-02-09

  据外媒报道,截止到现在,人们可以看到了火星上各种各样形状的陨石坑,当中有甜甜圈状的、有长得像人脸的,最近发现的陨石坑则将人们拉到了两栖动物领域--蝌蚪。这周,NASA公布了一张由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到的一张陨石坑照。

可以看到,陨石坑跟周围的山谷连接之后的样子像极了一只蝌蚪。

  NASA表示,这种不寻常的形状来源于山谷曾经流向陨石坑的水流。“我们可以推断水是向外流的,因为我们掌握了必要的地形高度信息。”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表明这颗已经干涸的行星曾经拥有水资源的证据。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