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25).jpg

霍金:若全球气候变暖持续加剧 地球将变炼狱

环球网 2018-01-12 作者:倪嘉敏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日前的一次演讲中发出预言与警告,如果全球变暖持续加剧,地球将会变成与金星一样的火球,届时人类将难逃灭亡的命运。

  霍金指出,如果人类无法有效遏制全球变暖的加剧,那地球将会和金星一样,地表温度将高达460°C,人类也将无法继续生存。20亿年前,金星的环境与地球一样,气温适宜,地表有水覆盖,十分适合人类居住,然而随着二氧化碳气体的不断增加,金星的温度逐渐升高,最终变成一颗火球。霍金称,如果地球大气层内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到极值,地球也将面临一样的后果。

  而酿成恶果的原因是人类不不合理的实践活动与不及时的补救措施。由此霍金抨击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决定,同时他呼吁有实力的国家团结起来,携手面对人类共同的挑战,继续进行宇宙探索,在未来的200年到500年的时间内,找到下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目前,霍金正联合互联网投资人尤里•米尔纳进行一项计划——突破摄星。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数千个邮票大小的纳米型太空飞船,飞往离我们最近的恒星系,并发回照片,帮助人类进一步了解宇宙。而此项目开发需要多年时间,目前尚不确定是否能成功施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