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美国公布最新火星陨坑照片

新华网 2019-06-25 作者:谭晶晶

  美国航天局日前公布了最新发现的火星陨坑的照片,显示火星陨坑表面红色尘埃之下有些醒目的深色物质。

  据介绍,这个陨坑可能形成于2016年9月至2019年2月之间。2019年4月,美国航天局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搭载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照相机拍下了陨坑照片。

  照片显示,圆形陨坑周围的红色尘埃下有些蓝色物质。美国航天局表示,蓝色并非实物颜色,而是为增强不同物质的视觉差异添加了滤镜所致。浅蓝色的部位是火星表面受陨石撞击后露出的基岩,亮蓝色部位可能是撞击后飞溅的不同成分的物质。

  据介绍,陨坑位于火星赤道附近,这个区域不是科学家预计的火星地表下方存有浅冰的区域。(记者谭晶晶)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