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难以捉摸的天王星环在新望远镜热成像图中“发光”

cnBeta.COM 2019-06-21

  据外媒CNET报道,当涉及到太阳系行星的行星环时,我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复杂的土星环系统,然而暗淡的天王星环系统“想要采取行动”。在这颗淡蓝色星球的全新热成像图中,天王星环出奇地明亮。

  热成像图来自智利的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和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VLT)。 科学家们首次能够获得天王星环的温度,其温度为77开尔文,约为-320华氏度。

  众所周知,天王星环很难被发现,天文学家直到1977年才发现它们的存在。目前已知天王星环的数量达到了13个。

  关于天王星环新数据的论文本周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 新数据证实,天王星最亮的环,称为epsilon环,其与其他已知的行星环不同。它不具有通常积聚的较小的灰尘大小的颗粒,而是由高尔夫球大小的岩石组成。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生、新论文合著者Edward Molter说:“有些东西一直在扫除那些较小的东西,或者它们都在混合在一起。我们只是不知道。这是了解它们的成分以及所有环是否来自相同的原料,或者每个环是不同的重要一步。”

  关于天王星如何获得其狭窄、难以捉摸的环有几种理论。它们可能是被摧毁的卫星碎片,破碎的小行星甚至是数十亿年前这颗行星诞生所留下的物质。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