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有益于保持农作物营养,但要以降低产量为代价

气温升高有益于保持农作物营养

快科技 2019-01-23

  气温升高有益于保持农作物营养,但要以降低产量为代价

  最新研究表明,气温上升有益于保持农作物的营养。以前的研究表明,二氧化碳水平的上升可能会提高农作物产量,但代价是不利于营养。但是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农业研究服务部(USDA-ARS)和Donald Danfors植物科学中心的研究表明,气温上升可能实际上有益于营养,但却以降低产量为代价。 

  两年的田间试验表明,将温度提高约3摄氏度可能有助于保存农作物的营养。在大豆中,较高的二氧化碳含量使种子中铁和锌的含量减少了约8%至9%,但升高温度却产生了相反的效果。

  “铁和锌对植物和人类健康都是必不可少的,”Donald Danfors植物科学中心的首席研究员Ivan Baxter说,“植物有多种过程影响这些元素在种子中的积累,以及环境因素会以不同的方式影响这些过程,因此很难预测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我们的食物。”

  “这项研究表明,在优化收益率之间进行权衡全球变化而且种子营养质量也可能存在,”USDA-ARS的科学家Carl Bernacchi说。

  研究小组在伊利诺伊州的一家农业研究机构,大豆自由空气浓缩试验中,在真实的野外条件下测试了这些大豆,该研究所的设备可以人为地将二氧化碳和温度提高到未来水平。

  “在与农业相关的情况下,这是一种非常可控的改变作物生长环境的方法。植物和美国中西部的其他领域完全一样,”Bernacchi说。他是伊利诺伊州Carl R. Woese基因组生物学研究所的植物生物学和作物科学助理教授。

  接下来,他们计划设计实验,找出产生这一效应的机制。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