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你克服吃虫子的心理障碍,科学家想出三种办法

为了帮你克服吃虫子的心理障碍,科学家想出三种办法

快科技 2019-01-17

  据外媒报道,专家想出3种方法帮助人们克服吃虫子的厌恶心理。

  为了帮你克服吃虫子的心理障碍,科学家想出三种办法

  尽管知道昆虫是一种比其他动物肉更环保的蛋白质,但大多数人还是不愿意吃虫子。甚至最符合逻辑的事实(例如,生产1公斤可食昆虫需要1.7公斤饲料,而生产1公斤牛肉则需要10公斤饲料)摆在人们面前,也无法让人们克服这种吃虫子的厌恶感。

  然而,我们迫切需要吃虫子。畜牧业正在推动温室气体排放,污染供水,传播疾病,同时还增加了抗生素的抗药性,并使严重的虐待动物问题永久化。这些问题只会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开始吃更多的肉而增加。

  “食虫”专家认为,让人们更容易地吃昆虫的诀窍在于转移人对昆虫的本能反应,而不是厌恶它们。他们提出了几种有趣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关注一种可食用昆虫的美味和异国情调,而不是它对环境有多大的好处或健康。 

  去年秋天,发表的《营养前沿》杂志上的研究报告发现,劝说食客吃虫子,“功利主义声称适得其反”。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向参与者展示了四个不同结尾的句子。这句话写着开头写着“吃昆虫肉从来都不是这样”,然后四种不同的结尾是“有益于环境”、“有益身体”、“异国情调”或“美味”。后两种选择更多,即人们因为“异国情调”或“美味”的原因而乐意接受吃虫子。

  第二种克服厌恶的方法是,避免在包装上显示整个昆虫的图片。 

  奇怪的人可能会发现一个产品含有昆虫是很有趣的,但是大多数人本能地想要把虫子从可食用的动物蛋白质的来源中分离出来。这不一定是好事,事实上,很多人不承认肉类来自活动物,许多人认为工厂化农业是可以接受的,但在昆虫养殖方面却鲜有人支持。

  NPR新闻引用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教授Val Curtis的话说,“我想说,如果你要去市场上推销昆虫,你就得把它们从黏的、爬行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或太长腿的东西中拉出来。肉是作为一种美味的产品出售的,所有动物的照片都已从包装上摘下。我想说的是,对昆虫也是如此。”

  最后一个方法是,我们应该给昆虫食物不同的名称。 

  不要称它们为白蚁、毛虫或邪恶。把它们称为完全不同的东西。也许是一个国家的名字,因为它被认为是一种微妙的东西,这将使它在英语使用者看来不那么粗俗。一篇文章支持这一想法:法语中对昆虫的称呼是指一种不适合人类食用的恶心昆虫,如苍蝇、蟑螂、虫子甚至蜘蛛(当然不是昆虫)。

  但生活在非洲的人们从来没有把昆虫视为害虫或干扰。也许我们需要为食用昆虫找到一个新的称谓来消除厌恶因素。

  在12个撒哈拉以南国家的30个族群之间,食用白蚁被称为“Tsiswa”、“Chiswa”、“Chintuga”、“Inswa”、“ISWA”、“Sisi”、“Ishwa”或“Esunsun”。这些土生土长的名字都可以用来销售白蚁产品。

  好好想想,你会拒绝墨西哥城供应的美味菜“escamoles in garlic sauce with cilantro and chipotle”?

  是的,你不会。人们没有必要意识到或沉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escamoles是蚂蚁的幼虫。它们的美味才是最重要的,同时它们对健康和环境的好处也值得一提。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