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3个月大开始食用固体食物,婴儿睡眠更加香甜

环球科学 2018-07-20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圣乔治大学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 JAMA Pediatrics )上联合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与一直坚持只用母乳喂养相比,较早食用一些固体食物能让婴儿睡眠睡得更好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圣乔治大学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JAMA Pediatrics)上联合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与一直坚持只用母乳喂养相比,较早食用一些固体食物能让婴儿睡眠睡得更好。

  研究人员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随机抽取了1303名在婴儿作为样本,它们在前三个月一直坚持只用母乳喂养。接下来,这些婴儿被分成了两个组,第一组在前六个月仍然只用母乳喂养,第二组则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在母乳喂养的同时,开始食用一些固体食物。在婴儿一周岁之前,他们的父母每个月都会填写一次调查问卷。婴儿一周岁之后,父母每三个月填写一次调查问卷,直到孩子满三周岁。这些问卷的问题包括了婴儿的进食频率、睡眠的持续时间等等。

  最后,92%的家庭完成了三年的调查问卷,其中有602个家庭来自第一组,607个家庭来自第二组。研究人员发现,更早食用固体食物能够使婴儿每次睡的更久,也更加香甜。这一区别在婴儿六个月大的时候达到了顶峰,此时更早食用固体食物的婴儿单次睡眠时间延长了一刻钟(16.6分钟),他们夜间醒来的频率从每晚2次降低到了每晚1.74次。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