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330540593950927.png

当心:你以为的“啤酒肚”搞不好是肿瘤

快科技 2018-03-30

  一名美国新泽西州的男子的“啤酒肚”居然是一个30磅(13.6千克)的肿瘤。

  据《纽约每日新闻》本月初报道,这名男子叫Kevin Daly,在2015年当他减掉30磅(13.6千克)以上体重时,他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因为他的腹部脂肪并没有改变。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CT扫描显示,这名男子的腹部隆起实际上是一种罕见的肿瘤,被称为脂肪肉瘤。

  根据美国遗传和罕见疾病信息中心的说法,脂肪肉瘤是在脂肪组织中生长的肿瘤,但是这些肿瘤可以扩散到周围的组织或器官,所以它是恶性肿瘤。

  美国遗传和罕见疾病信息中心指出脂肪肉瘤经常出现在大腿、膝盖后或腹部的脂肪组织中,而Daly的肿瘤就是由他腹部的脂肪组织引起的。

  这种肿瘤非常罕见,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数据,截止到2018年大约有13000种肉瘤被诊断出来,而脂肪肉瘤只是其中一种肉瘤,它特指那些在身体某些组织中形成的癌症,包括骨骼、肌肉和脂肪。

  美国遗传和罕见疾病信息中心认为治疗脂肪肉瘤的第一种方法通常是手术,但当肿瘤出现在腹部并且附近有重要器官时,手术就很困难。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Daly的病例中,肿瘤位于他的一个肾脏周围,所以整整用了4个小时才完全切除。

  Daly的外科医生,纽约勒诺克斯山医院的Julio Teixeira医生告诉《每日新闻》,这是他切除的最大的肿瘤,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