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培育转基因猪 可供人类器官移植

环球网 2018-03-13 作者:实习编译:李梦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日前,日本明治大学及京都府立大学研究员组成的研究团队称,他们培育出了可供人体器官移植用的转基因猪,这为人类生命的延长带来了希冀。

  猪是人类培育出的第一种可用于异种移植的动物,目前,其器官和组织都已在人体上进行了移植试验,并且取得了成功。该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将于本周在日本异种移植研究会上公布他们的研究结果。据称,该日本团队希望在明年年初将这批转基因猪提供给一家私有企业。

  为获得可移植器官,研究团队首先从一位胰腺功能障碍的病人身上提取了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然后将这些干细胞注入到不具备分化胰腺功能的转基因猪的胚胎内。由于干细胞的存在,猪的胚胎内就能分化出胰腺器官来。最后,在母猪分娩前,取出其子宫,并将里面的胚胎培育在无毒无菌的环境中。研究团队利用这种方法共培育出了17头转基因猪。在日后的培育中,也要将这些猪养殖在干净的环境中,并进行40种病毒检测预防感染,以确保这位病人的绝对安全。

  联合器官共享网络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天有20人由于等不到器官捐献而死亡。有了这种方法,那些器官受损的病人就无需等待他人的器官捐献了。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