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新疫苗:或能治愈癌症

快科技 2018-02-05

  对于不少科学家来说,其中最大的一个努力方向,就是希望彻底癌症,并最终治愈这个最大顽疾。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刊登的最新论文显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通过直接向固体肿瘤注入两种激活免疫细胞的药剂而将癌细胞彻底消灭。

  这绝不是停留在研究上那么简单,从实际在小白鼠上的实验来看,这种方法效果显著,消灭小鼠上的肿瘤。

  据悉,目前这两种新药都在临床阶段,这种不需要完全激活免疫系统或者定制患者的免疫细胞的做法,着实让人感到吃惊,而大范围上市后,相信人类癌症被治愈的想法也不会遥远了。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